close
為什麼突然沒有聯絡了呢?

為什麼你電話不接了呢?

「您撥的電話未開機,請稍後再撥,謝謝。」

連留言的機會都不給我,寫了一年的信,談了一年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了嗎?

還是你發生什麼事情了呢?




「嘟嘟嘟嘟。。。」終於有撥通的跡象了。

「喂,妳找誰?」一個女生聲音從話筒傳出。

我確定我應該沒有撥錯電話才對,當初能講完5張IC電話卡,電話早就背到滾瓜爛熟,但是還是確認看看好了。

「我找阿瑋。」「妳是那個女的?我是他的女朋友,妳別再來煩他了,分手還一直纏,死破麻...」



我沒等她講完,就馬上掛了電話,眼眶中的淚滴都快飆出來,意識到自己還在學校的投幣式話筒旁,好面子的我馬上直衝在走廊盡頭的廁所,一關起廁所門,我用了全身力氣緊繃的眼淚終於傾盆大雨般的落下。



為什麼?連分手都不肯從自己口中講出,讓那女的這樣羞辱我、講難聽的對待我?

難道遠距離的愛,真的都無法長久嗎?不是講好要為了彼此堅強下去嗎?

手機高昂的費用,只為換來半夜聽你對我的疼惜;信紙一張張揉掉,只為了寫出更美的字體回覆你對我的詩。

這難道都沒意義了嗎?為什麼要這樣殘忍的對我?

交往了一年,卻因為距離關係只能見三次面而疏離嗎?你對我的愛就如此淺見嗎?


「叩叩!小瑜妳沒事吧?」門外傳來剛認識一個月朋友─簡研的敲門聲。

打開了門,臉上狼狽的跟研講完來龍去脈,氣憤的研說要回打給那女人。

「又不是妳的錯,要回罵回去,分手也要分的光彩。」牽著我的手又走回原來那個投幣式話筒。

「嘟嘟嘟嘟嘟...妳這個爛女人,搶人家的男朋友,不要臉、澳破麻,瞎了眼才會泡上妳這種貨色,跟那男的一起爛好了。」切!研很帥氣的掛掉電話。

「研,是誰接的?」「我也不知道,反正通了就罵回去就對了。」「.......」



過了半年後...........

「喂?」「妳是小瑜嗎?」「我是,請問你誰?」「我是阿瑋。」

這個男人,永遠忘不了他的眼光有多差。「有什麼事?」

「記得當年講的妳會等我嗎?我們能不能回到以前一樣?」話筒的那邊聲音還是那麼迷人,令人聽了茫酥酥的。

「不可能了,我已經有很愛的男友了,只能怪你當初不懂得把握。」即使那麼讓人陶醉,但傷害卻忘不了。

「原來妳的等,只有半年....」

「這能怪我嗎?當那女人罵我的同時,你又想過我的感受嗎?」

「我不知道她有罵妳,對不起。」

「算了!反正我朋友也罵回去了。跟你沒辦法回到過去,再見。」很毅然的掛掉電話,那種痛又從深處浮上來。

為什麼又要打亂我的生活呢?好不容易撫平的哀痛,又有點隱隱作痛。



又過了一個月.....

在閒暇之餘,出門買了些東西,看到自從畢了業便無聯絡的簡研站在店門口,才想走過去打招呼。

「瑋,好久喔!啾一下我就原諒你。啾!」

「痾...嗨!好久不見,研。我急著要買東西,有機會再聊,拜拜。」連瞄都不想瞄阿瑋,就快步的走過他們身邊,走遠了一點後才敢偷偷回頭,瞧見阿瑋還在看我,而研卻拉著他想趕緊離開。


才一個月的時間就能交往,當初幫我責罵的朋友成了他的女友,這緣分還真妙,不是嗎?



也許他是因為寂寞而戀愛,也許我也是吧!?

因寂寞戀愛完後的激情,往往更落寞。如何在這當中抽身而出或轉化,才是看個人的真本事了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