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這麼晚了還不睡,明天是不用上課(班)是不是?」

「每次都這麼晚睡覺,妳也要長大了,哪天不叫妳起床看妳怎麼辦?」

老媽常念....


其實有的時候明明知道很晚了,該睡覺了,有傷肝、傷皮膚、甚至減短自己生命。

但是,我卻不想就這樣睡著。





這也許是不放棄吧!我有種不放棄因子......

認為今天睡了下去,代表這一天就如此的過完,雖然也曉得一天也才二十四小時,但那種的感覺....不會講。

總覺得時間不夠用,深夜的我覺得時間更多,那才是真正讓我整個人放鬆的FREE TIME。

甚至有可能,我夜晚最想享受就是在空無一人的黑夜中飆風,亦或是在朦朧的月夜下緩緩踏著鐵馬,

那種被黑暗包圍,讓我有股安全感跟放開自我的解脫,與白天的拘謹、死腦筋的我大大不同;

不用受到日射或沙塵襲擊,只有徐徐的晚風跟暈染開的月娘,放縱自己、解放束縛、愛哭便發狂、愛笑便尖叫,

真好,不是嗎?

一旦睡了下去,那所有的生活束縛便又再次的綑綁,一天一圈、一天一圈,像個解不開的蛹,

也像個寧願抓著糖也不放手的固執孩子;想解脫但又不能放手,想讓位又不能放心,

非得等到自己身體已經疲倦了,支撐不住了,才肯安靜深沉的睡去,等待明日的煩憂。




人說壓力是會累積的,累積到一種程度,無法承受時就會爆炸,傷害自己、也傷害別人。

常做運動或是休閒的事情轉化自己情緒,適度的解放自己壓力,這樣才能活得長久與快樂。

但是解放掉的壓力就真的會不見嗎?它難道不會隨著時間更長、更久而轉變為一種背負不起的負擔嗎?

所以我寧願自己煩惱,自己憂愁,見著別人開心我就能開心的自我,是荒野一匹狼。

動不動就會在烏漆媽黑的夜晚潛伏行動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