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無聲勝有聲

沉默是種美德嗎?


認識我的人,都知道我以前會帶頭、很聒噪,假如真的跟現在的我相處,都會覺得我一直在想事情...


其實我變得更會發呆,不是不想聽,而是腦袋瓜好像填滿了以前種種,想也想不起來,也無法放入了。

以電腦而言,就像是塞車了,前面路由器損毀,後面delay掉,封包被拋棄掉。



現在不論是工作、學業上進了新的環境,每個人都以為我是乖乖牌...

只因為我也想不出什麼話題能跟人聊,聽了,也只能微笑....

朋友說我把自己的心給封閉了,什麼時候封閉?為何封閉?如何開啟?我還真的不曉得。


別以為什麼都沉默就是好事,放空的心往往更為空虛,有種無力也不知道為何而努力的感覺。



比較了以前跟現在,

伶牙俐齒vs言語笨拙

鬼靈精怪vs木訥呆板

出盡風頭vs落後緩步

多管閒事vs少碰為妙


我真的變得還挺多的....但是真的要回以前那樣,卻已經沒了體力、想法與能力了。

套句今天看到的〝食神〞『咦?我怎麼會流淚呢?有股淡淡的哀愁。』






『是洋蔥!我加了洋蔥....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